【00Q】After Vesper - 2

Q在自己电脑前踱着步,想着新的PPK的设计图,之前那把被Bond喂了鳄鱼。他看到监控里Bond走进了Q-Branch的大门,回想自己在Bond去追杀越狱的Silva时似乎没给他另外配过武器。

这次的任务Q没有全程监听,但也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我猜M让你来我这里写任务报告?”Q抬头看着Bond。后者耸耸肩。

“你可以用R的电脑,他今天请假了。”Q给Bond指了指空着的电脑桌,“我猜你没有带个人电脑的习惯。或者……” Q到抽屉里翻出一支钢笔,“你会喜欢传统一点的书写方式,放心,不会爆炸。” 说完露出一丝微笑。

Bond接过钢笔,摩挲着光滑的金属笔杆:“Q,你谈过恋爱吗?”

“Oh这么说你不是来写报告的。” 

Bond依旧玩着手里的钢笔,打量着Q,白衬衫和米色针织衫配黑色的棉质长裤,镜框在下眼睑的位置投下一片阴影,似乎中和掉了一些黑眼圈。他看上去像是在图书馆熬夜写报告的大学生。

“你知道Q,我觉得你这个年纪的人应该更有点人情味。”

“也许我把它们留给了我的电脑。”

Bond扬了扬眉毛,没有再说话,从打印机上抽了张白纸走向R的办公桌。

Bond写得很快,任务报告中的那些空洞的词句他早就熟记于心,中途有些停顿扫眼四周的时候却发现Q经常不在自己的座位上,这和外面的传言似乎不太符合。Q不断地奔走在办公桌,大显示屏,调试武器的隔音室,和茶水间之间。对于新武器的开发和调试他似乎更喜欢亲力亲为,而不是等着下属送上来的数据,茶也喜欢自己去泡,感觉不太像个主管。

Bond写完了最后一个字,在空了一行的地方签上名,然后看向刚端着一杯新茶从茶水间走出来的Q,杯子里的茶水似乎有点满,他盯着杯子小心地走着。

也许不太像主管这一点让Q更像一个Q,Bond想,自负,沉静在自己的世界不爱与外人交流的高科技人才,或者,科学怪人?

Q把茶杯放到桌上,然后发现Bond在看他,于是他走过去拿起那份手写的报告。和Bond的职业相比几乎可以说是清丽的字体和一个花体的签名。Q想想自己,常年打字的手也许只能把自己单字母的代号签的像个样子。

“我猜对了,你确实喜欢传统的书写方式。” Q说着把这份漂亮的报告交给V去处理。

“我以为你会嘲笑我是个老古董。”

“差一点。” Q又扫了一眼那张报告,也许整个Q-Branch那么多轻易黑进防火墙的手也写不出这样的字。

TBC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